兰州市环境保护局党组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及局系统安排布置会议

发布时间:2016-05-06 14:14  发布部门:

  

54日,兰州市环保局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委领导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讲话和《关于在全市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并就兰州市环境保护局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闫子江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局系统各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上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在每个党支部、每个党员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完成学习教育的任务和要求。全体党员要学清楚、搞明白,准确领会、把握精髓,同时要做到结合实际,学以致用、学用结合。要突出问题导向,用实际工作检验学习教育成果,把学习教育成果积极主动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按照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尽快制定具体学习方案,在全体党员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最后党组书记、局长闫子江对局系统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层层落实责任。党组要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承担起主体责任,不仅要管好干部、带好班子,还要管好党员、带好队伍,层层传导压力,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二要强化组织保障。三要注重分类指导。对党员人数少、党员流动性强的党组织,可利用开放式组织生活等方式,组织党员参加学习教育。对流动党员、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及年老体弱党员,既要体现从严要求,又要考虑实际情况,以适当方式组织他们参加学习教育。四要发挥媒体作用。针对党员多样化学习需求,充分利用共产党员网、手机报、电视栏目和微信平台等,开发丰富多样的学习资源,及时传达学习内容。引导党员利用网络自主学习、互动交流,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注重运用各类媒体,宣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做法和成效,加强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