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环保局召开2016年全市环保局长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08-08 15:56  发布部门:

86日上午,2016年全市环保局长座谈会在兰州市环境保护局召开。会议在深刻研判我市环境保护面临形势的基础上,坚持突出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就进一步抓好下半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环境保护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及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兰州市高新区、8县区环保局局长参加会议。

会上兰州高新区、8县区就各辖区内环境保护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环保系统紧紧围绕年度重点目标任务,在完善机制、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上都下了不少的功夫,全市以大气污染防治为重点的各项环保治污工作进展顺利,黄河干流兰州段水质状况良好,达到国家三类标准,河流水质总体上保持稳定,水质达标率100%;截85日,我市空气优良天数为153天,优良率70.18%,且无人为造成的重度污染天气,月度排名均稳定退出全国74个重点城市后十位;全市未发生重大环境事件及核与辐射安全事件,无严重环境违法行为。

会议强调,我市环保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只是阶段性的,在实际工作中,还有很多问题亟待解决,在自身能力建设上,无论是专业知识水平、具体实践能力、工作作风养成,都与当前环境保护工作发展形势和要求不相适应,无法很好的承担起新形势下的环保使命职能。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环保系统必须要有清醒的认识,要站在民生大计的高度,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切实抓好问题整改,推进年度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到位。一是要切实强化环保责任担当。全市环保系统务必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环保为民、环保便民、环保利民”的宗旨观念,坚持从绿色发展的新理念出发。二是要务必增强工作的执行力。各级要进一步加强效能建设,健全完善考评机制,以制度的约束力促进工作的执行力。三是要不断推进工作作风转变。对各种环境违法行为要有一抓到底的决心,要有敢于动真碰硬的勇气,特别是在效能考核、督查问责上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切实纠正“等、靠、推”的不良风气,营造出下大力、出真招的工作氛围。四是要持续加强压力层层传导。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作为,切实加强工作统筹,合理进行分工,让工作压力传递到环保系统的每个环节,使每一级、每个单位、每个人都置身环境保护工作的大局之内,真正形成事事有人管、过程有人督、结果有反馈的闭环工作机制,合力推进环境保护工作继续保护良好的发展态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