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五月创模工作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17-06-14 13:30  发布部门:创模办      访问次数:      

一、兰州市城乡建设局   

 1、根据泵站设施管护所2017年4月份统计报表:所属泵站共向雁儿湾污水厂提升污水610.62万吨,所属泵站共向七里河安宁污水厂提升污水477.7万吨,所属泵站向盐场污水厂提升污水126.63万吨。黑臭水体治理:目前已完成可研编制单位、洪评编制单位招标,完成方案设计及审查,完成可研编制及评审、稳评等前期工作,已完成可研批复,正在进行勘察、设计招标。

2、黑臭水体治理:已完成可研编制单位招标及可研编制,方案设计及审查。正在进行可行报告评审。该方案设计有两套方案,一方案施工难度较小,施工期限较短,拆迁量小,投资小,但是临时性的治理,方案二施工难度较大,施工期限较长,拆迁量大,投资大,但是永久性治理,方案确定较为困难,资金尚有缺口。

3、目前全市污水处理率≥95%已达标,雁滩地区污水未达到全收集,下月协调泵站与污水处理厂加大污水处理量,尽快实施污水收集工程。

二、兰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    

1、做好节能减排考核工作。2、紧盯重点高载能企业,做好预警监控,有效控制能耗变化,确保完成节能降耗目标任务。5月份预计下降4.5%以上。

三、兰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本月完成主要工作:1.积极推进低碳城市建设,按照市政府第十三次常务会议精神,将碳强度下降考核指标纳入了兰州市落实新发展理念目标考核体系;2.无干扰地岩热试点,2016年选择15个点开展试点工作,目前已建成7口地岩热井,供热效果良好,剩余8口地岩热井正在建设;3.榆中县光伏扶贫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榆中县三角城乡高墩营村50户太阳能热电联产试点项目已底完成设备安装,马坡乡张家寺村50户试点正在建设。

四、兰州市水务局   

 统计上报当月全市用水量,录入取水许可台帐,圆满完成国务院九部委现场检查兰州市2016年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

五、兰州市生态建设管理局    

 继续巩固提高绿化覆盖率,建成区绿化覆盖率指标已完成,截止2014年人均公园绿地11.03平方米,绿化覆盖率38.3%,绿地率32.94%。   

六、兰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组织召开了卫生创建工作、病媒生物防制技术和农村改厕技术3个培训会;向38家单位下发了创卫方案征求意见函,对皋兰县城乡整洁行动进展情况进行了检查。

 七、兰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1、生活垃圾年产量90.62万吨,生活垃圾清运率达到100%。2、四区卫部门以巡回收集、居民小区直接收集、定点定时收集和垃圾转运站收集等直收直运模式为主,全力实施生活垃圾不落地收运工程。

3、目前,2016年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40.4%。

4、全市7座生活垃圾处理厂管理规范,严格按照《生活垃圾填埋污染控制标准》,进行填埋,加大监督和监测力度。5、开展城乡结合部、城中村、河洪道及边沟坡沿等卫生死角整治工程,下大力清理垃圾。

八、兰州市统计局

  选定调查点、印制调查问卷, 实施“五城联创”活动各项满意率问卷调查。

九、兰州市教育局

    组织下发“小手拉大手,文明全家行”三年行动计划,并开展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