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保局精准扶贫出实招富民产业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8-08-16 12:35  发布部门: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委      访问次数:      

2018年以来,市环保局坚持把脱贫攻坚战与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年度重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一起安排部署、一起推进落实,围绕发展富民产业、增加农民收入,对扶贫工作真抓实干,对困难群众真帮实扶。局党组书记、局长芮文刚果断提出发展散养鸡养殖这个短平快富民产业,要求全局上下在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上要主动加压破难题,创新方法求实效,促进困难群众增收。日前,市环境保护局兑现免费提供鸡苗、饲料并高于市场价收购的诺言,以每只120元的价格全部回收散养鸡,得到了乡、村扶贫干部和困难群众的好评,目前已收购散养鸡500多只,帮助建档立卡户增收60000元。困难群众纷纷表示:“党的政策真的好,扶贫单位真的帮,我们一定不负党的政策,用实际行动报党恩,早脱贫、奔小康”。

今年5月、6月,市环保局多方筹集资金80000多元,先后两次为帮扶对象永登县民乐乡细沟村、清泉村建档立卡户购买生长期30天以上的优质散养鸡苗,免费提供村民养殖,从免费提供鸡苗饲料、定期提供技术服务、现场指导养殖、开展宰杀培训、到高于市场价回收,实行“一条龙”服务。为确保鸡苗成活率,市环保局先后购买4000多斤小鸡饲料免费分送村民,协调鸡苗供应商逐家逐户进行养殖辅导,解决鸡“养不活”的问题。4次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村民家中进行疾病防治培训,不定期开展养殖技术咨询服务活动,解决鸡“养不好”的问题。为提高村民养殖积极性,市环保局承诺不低于市价全部进行回收,解决鸡“卖不出”的问题。投资13000多元,购买冰柜、脱毛机、电子保温桶、塑料桶、台秤、包装袋等宰杀工具,指导村民开展宰杀培训。

 

为了进一步发展好散养鸡养殖富民产业,芮文刚同志要求:一要加快回购步伐。全局干部要踊跃参与认购,多方筹集资金,足额支付养殖户费用,让广大困难群众亲身体会到发展散养鸡项目的增收效果,提升参与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二要总结养殖经验。结合细沟村、清泉村气候特点,掌握养殖时节、鸡苗品种和大小等常识,让养鸡成活率高、养殖好的群众传经送宝,传授养殖要领和注意事项,既保证养殖技术通俗易懂,也让群众感觉真实可信。三要谋划未来养殖。2019年,要在今年养殖的基础上,进一步总结提炼好的养殖经验,注重在提高村民养殖积极性、提高养殖成活率、扩大养殖范围、创新合作养殖模式上下功夫,让困难群众增收更快、创收更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