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驻市环保局纪检监察组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时间:2018-08-30 14:38  发布部门: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      访问次数:      

2018年8月26日,中共中央公布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全面落实“两个责任”,进一步加强驻在部门党的全面领导,助推全面从严治党迈向新的台阶。市环保局党组、驻局纪检组联合下发了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要求局属各单位、各党支部切实抓好新修订《条例》的学习贯彻。

一是充分认识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重要意义。全体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要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中央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权威。二是认真组织新修订《条例》的学习宣传教育。要求将学习内容纳入中心组学习,并邀请专家学者进行专题辅导;各党支部要将学习内容列入党课、党员学习计划,逐条逐句进行学习领会;领导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先学一步,并深入各支部进行宣讲辅导;局系统全体党员要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开展自学,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三是切实抓好新修订《条例》的贯彻执行。要把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远排在首要位置,抓住这个纲,使党的纪律严起来。要坚持把执行《条例》挺在前面,正确运用批评教育、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手段,动辄则咎、抓早抓小,确保把执行纪律落实到位,绝不允许突破纪律底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