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生活 绿色出行”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9-10-14 16:29  发布部门:市生态环境局宣教科      访问次数:      

广大市民朋友:

  城市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合理使用资源、推进节能减排、践行绿色生活是我们共同的责任。随着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和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私家车辆猛增,尾气排放、交通拥堵、车辆停放等问题日益凸显,给我们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为此,我们倡议广大市民积极行动起来,争做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倡导者、践行者和传播者,带头形成崇尚节约、低碳环保的社会风尚。

  一、做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传播者。我们倡议机关单位干部职工主动承担起绿色出行宣传的责任和义务,积极向身边同事、朋友、家人宣传节能减排、绿色出行的意义,推广科学、健康、低碳的出行方式,促进全社会不断形成人人了解、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绿色出行的新局面。

  二、做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倡导者。低碳生活无处不在、无所不有,看是生活小事,但关乎长远、影响大局。我们倡议广大干部职工提高低碳意识、树立低碳理念、倡导低碳生活,在以身示范,践行绿色出行的同时,积极开展绿色出行劝导活动,带动更多的人自觉参与到绿色出行行动中来,让我们的生活多一些绿色、多一点文明、多一份健康。

  三、做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践行者。大力倡导“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的出行理念,积极采用勤俭节约、低碳环保、有益健康、兼顾效率的绿色出行方式,倡议大家积极践行“135”行动(1公里以内步行、3公里以内骑自行车、5公里以内乘坐公共交通),少开车,将出行和运动锻炼结合起来,形成绿色、环保、健康的出行习惯。

  城市环境质量与每个人息息相关,生态文明建设需要你我共同参与。让我们携手同行,秉承低碳环保理念,倡导践行绿色出行方式,为打造碧水蓝天、建设美丽富裕新灵宝做出积极的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