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关切——粉尘污染

发布时间:2019-11-07 09:57  发布部门: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      访问次数:      

根据群众反映石峡子某石料厂利用夜间生产,生产过程中粉尘极大,严重影响周边生态环境的问题,我局立即安排相关执法人员赴现场调查。

一、基本情况

一是经现场核查,其反映的“扬尘污染”的情况基本属实,位于皋兰县黑石镇石峡子G341国道边上的石料厂共有3家,分别为甘肃盛世尊投资有限公司、兰州鑫汇建材有限公司、甘肃昊达物资贸易有限公司。三家公司未采取有效扬尘防治措施,砂石料堆覆盖不到位,洒水不及时导致扬尘污染。二是经现场检查“严重影响周边生态环境”情况不属实,兰州鑫汇建材有限公司石料加工区距农田200余米,甘肃吴达物资贸易有限公司石料加工区在山沟内,距农田约500余米,甘肃盛世尊投资有限公司石料加工区距农田约150米。以上三家企业周边的农田已荒废30余年,现长满荒草,不存在严重污染生态环境的情况。

二、责令整改情况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责令三家石料厂立即整改,对堆料场进行覆盖,对厂区地面及道路酒水抑尘,确保在生产过程中,扬尘得到有效管控,不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

目前,三家石料厂正在续办采矿许可证,并积极开展在厂区道路两旁及开采区域种草种树的生态修复工作。甘肃吴达物资贸易有限公司种树2200棵,种植苜蓿6600平方米;兰州鑫汇建材有限公司种树2300棵,种植首蓿、油某2000平方米;甘肃盛世尊投资有限公司种树500棵,种植3000平方米

下一步,我局将加大对辖区内石料厂等建材加工企业的监察力度,督促各企业在日常生产过程中必须采取有效防尘措施对堆料覆盖进行进一步完善,对区地面及道路酒水抑尘,确保周边环境不受扬尘污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