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保障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交办第30批信访投诉问题办理情况〔2019〕2360号

发布时间:2019-12-25 15:37  发布部门:市生态环境局水科      访问次数:      

兰州市保障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

现将8月11日交办的第30批信访投诉问题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一、 第30批交办信访投诉问题办理情况

反映问题:2005年至今,榆中县桑园子村兰州煜峰工业园生产、生活废水通过雨水排放管道排入黄河,另2017年在其附近修建的兰州雁儿湾污水处理厂因没有办理污水排放许可证,污水厂只是摆设,一直未使用,另该园区自建的燃气锅炉也没有排放许可证,已运行了3个供暖期。

我局负责办理雁儿湾污水处理厂问题,经核查,该投诉件反映的情况不属实。

兰州雁儿湾污水处理厂改扩建项目是2010年兰州市委、市政府城市污水“全收集、全处理”的一号工程,于2010年3月20日正式开工建设,2010年12月底完成新建系统工程主体建设和设备安装, 2011年7月4日,新建系统工程开始进水调试; 2011年8月25日,新建系统正式开始商业运营。该厂改扩建项目设计规模为26×104m3/d,采用改良A2/O工艺,出水水质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B标准。2017年9月取得省级排污许可证,2018年12月换领国家排污许可证。2011年8月该厂安装了在线监测设备,2011年 10月在线监测装置通过验收并上传数据,与省、市生态环境部门监控平台联网,实现了24小时实时监控,近年来该厂出水稳定达标,未发生因废水超标排放而被处罚的情况。

二、办理交办信访投诉问题的主要做法

接到转办件后,市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进行了现场核查,调阅了该厂在线监测历史数据及台账,现场查验了排污许可证相关资料,经查,该企业环保手续齐全,废水稳定达标排放。

三、办理结果及问责情况。

该投诉件已办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