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保障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交办第33批信访投诉问题办理情况〔2019〕2638号

发布时间:2019-12-25 15:37  发布部门:市生态环境局水科      访问次数:      

兰州市保障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

现将8月22日交办的第33批信访投诉问题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一、 第33批交办信访投诉问题办理情况

反映问题:红古区窑街水源地在划定过程中存在“一刀切”现象,红古区区政府将水源地二级保护区内的所有砖厂全部关停,且无任何补偿。希望红古区政府给予已关停企业一定的经济补偿。

经调查,举报内容不属实。

2019年8月22日,接到交办件后,市生态环境局就具体情况进行了调查核实,经查2012年、2014年窑街水源地划分、调整工作委托第三方技术单位严格按照国家水源地划分技术规范划分,经专家论证后由省政府批复,不存在保护区划分一刀切的问题。2018年全国启动实施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要求2019年年底前完成县级以上地表水环境保护专项行动任务,2018年5月红古区政府按照要求委托第三方制定了一源一策方案,完成水源地矢量边界核定工作,并报生态环境部卫星遥感系统备案。截止2019年7月按照一源一策方案依法关闭了二级保护区内元存砂厂、水上乐园农家乐及四渠桥项目部建材预制厂等三家企业,做到了设施设备拆除,完成了水源地内环境保护专项行动清理任务,以上3家企业均不属于砖厂。

二、办理交办信访投诉问题的主要做法

一是查阅核对资料。对红古区窑街水源地一源一策方案和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相关资料进行了全面核实。二是现场核查,接件后安排现场核实。

三、目前整体办理情况及存在问题

该投诉问题已办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