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关于2019年4月16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发布时间:2019-04-16 15:12  发布部门:市生态环境局环评科      访问次数: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关于2019416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2019416日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9416日起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931-4818025 8611513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建管处)

通讯地址:兰州市城关区张家园60

邮编:73000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评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窑街煤电集团有限公司三矿洗煤厂项目

窑街三矿原有储煤场内

窑街煤电集团有限公司

兰州煤矿设计研究院

窑街煤电集团有限公司三矿洗煤厂项目在窑街三矿原有储煤场内建设。项目拟建设选煤车间、浓缩车间、混煤储煤棚、末煤储煤棚、块煤储煤棚、胶带输送机栈桥、准备车间(原选矸楼)及矸石仓等等主体工程及其相关的公用工程、辅助工程和环保工程。项目洗煤采用重介选煤工艺,设计年处理原煤能力2.40Mt

1、项目施工时要严格按照兰州市大气污染防治年度计划和年度工作安排各项管理要求,做好施工期的扬尘管控工作。2、项目运输车辆要加盖篷布;建设封闭式储煤仓和密闭式储煤棚,混煤棚设置防爆喷雾炮;胶带输送机采用密闭的带式输送机走廊,皮带及转载点安装喷淋装置;胶带输送机机头、机尾及分级筛筛上安装微动力除尘器和喷淋装置。废气污染物排放执行《煤炭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20426-2006)中表4和表5规定的限值。3、洗煤采用重介选煤工艺,煤泥水经浓缩处理后循环使用,不外排。4、项目产生的煤泥进行固废属性鉴定,若为危险废物,交由有资质的单位处置,若为一般工业固废,则与末煤混合后作为混煤外售;矸石在窑街三矿充填式开采项目未投运前,矸石作为燃料或制造保温材料、生产空心砖等建筑材料的原料外售,在充填式开采项目运行后,矸石进入制浆站综合利用;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后由环卫部门运送至生活垃圾处理场卫生填埋。5、项目洗煤废水进行闭路循环,必须建设足够容积的事故污水收集池,保证事故状态下的废水全部收集于事故污水收集池,不得外排。6、项目运营应加强管理,完善操作规程,定期维护设备,强化风险防范措施建设,减少环境风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