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2019年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暨汛期环境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27 15:25  发布部门:应急中心      访问次数:      

  根据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印发〈兰州市2019年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兰环发〔2019203号)安排,自55日开始,我中心利用1个月时间,组织开展了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检查划定了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将易引发突发环境事件的石油化工、涉重金属、危险废物、危险化学品、油气管道、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沿河沿库工业企业、跨省界河流等重点区域作为检查重点。

  5月入汛以来,我市极端天气频发,暴雨冰雹、雨水山洪、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接连发生,由此引发的突发环境事件概率增大。为进一步做好汛期环境安全保障工作,按照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做好2019年汛期环境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精神,我中心严格汛期环境安全防范,在加强环境风险管控、落实应急准备、保障饮用水安全、加强应急值守等工作上下功夫,依托正在开展的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中央环保督查反馈问题复查核查等行动,对全市汛期环境安全防范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对自然灾害易发频发、水环境安全基础薄弱的区域和企业进行重点检查,发现问题重点督办,全力保障汛期环境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