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快查快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案件

发布时间:2019-07-22 16:13  发布部门: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      访问次数:      

截至7月21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兰州市的9批次196件信访案件中,涉及水污染、大气污染、土壤污染、垃圾污染、噪声污染、扬尘污染等多个方面。对于这些信访案件,兰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靠前指挥,按照相关程序要求,迅速转交相关区县政府和部门进行核实、查处,确保交办的信访案件保质保量按时办结、确保信访案件办理情况群众满意,并在规定时间内上报中央第五督察组。同时,按照立行立改、边督边改,严格核实、整改到位,对外公开、接受监督,实事求是、务求实效的原则,实施台账管理、办结销号,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为配合保障好督察工作,兰州市提前谋划、认真安排、全面部署,制定印发了相关工作方案,抽调骨干力量,成立了协调联络领导小组,并下设综合协调、资料、信访、宣传舆情、后勤保障和现场工作等6个工作组,组织推动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兰州市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把握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政治性、严肃性和重要性,将配合保障好督察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自觉诚恳接受监督检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