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着力加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舆论引导

发布时间:2019-07-22 16:16  发布部门: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      访问次数:      

7月12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正式对甘肃省进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兰州作为省会城市,积极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相关事宜进行宣传报道,在确保公众知情权和参与权的同时,加强舆论引导力度,保证舆情安全可控。

一、强化宣传力度,扩大宣传动员受益面

我市成立市级舆情宣传工作组,在兰州市人民政府及各区县政府官方网站首页设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栏,对督察工作进行置顶突出,对各项工作动态及时进行公示,有效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同时对接市级新闻媒体,在兰州电视台黄金时段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举报电话和信箱持续进行滚动播出,确保公众知督察、懂督察、用督察。

二、加大宣传频次,及时反映督察办理情况

市级舆情宣传组对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我市的信访投诉件受理和办结情况每日在《兰州日报》、兰州电视台《兰州新闻》栏目、市县两级政府官网及各大新媒体平台定时进行公示,确保广大市民对案件办理进程的知情权和关注权。截止目前,共公示信访案件9批次196件。

三、创新工作方式,确保督察舆论正确导向

市级舆情宣传工作联合相关部门制定印发了《中央环保督查兰州市宣传舆情保障工作方案》《兰州市生态环境网络舆情应急预案》,对督查期间的舆情进行实时、全覆盖式监控,覆盖面从传统的报纸、网络到拓展到新兴的微信公众号、微博和新闻APP等多个媒体平台,为及时做出舆情应对做好准备。截止目前,未监测到有关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负面舆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