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生态环境局走进直播间与市民互动共同参与建设生态美丽新兰州

发布时间:2019-08-21 16:50  发布部门: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      访问次数: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急民之所急、解民之所忧”,通过电视直播走近广大市民,就大家共同关注的大气污染防控、自然生态保护、防止地下水污染等方面的话题,进行了互动与交流。

据兰州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介绍,自兰州市生态环境局正式挂牌成立后,首次实现了全市发改、工信、国土、水务、农委等多部门生态环保职能的有机统一,对于建立职能优化、权责协同、运行高效、监管有力的大生态环保格局,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塑造天蓝、山绿、水清“美丽兰州”,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据悉,新成立的生态环境局将在环保局原有职责基础上增加应对气候变化、防止地下水污染、流域水环境保护、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等职责。

整个直播期间,兰州生态环境局就市民提出的各项问题进行了逐一回答,并向广大市民郑重承诺,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将进一步深化生态环境领域“放管服”改革,着力解决辖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加强自然生态修复与监管。全面加强生态环境领域党的建设,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守护好兰州的蓝天白云、绿水青山,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的生态产品,努力使生态环境保护成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进来,共同保护生态环境,积极举报各类污染环境的行为,共同建设生态美丽新兰州。

当前,按照“冬防颗粒物夏防臭氧,全年严控氮氧化物”的思路,我市着眼补齐大气污染防治短板,集中全面开展居民散煤治理、散乱污企业整治和柴油货车排气污染整治等行动,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将“兰州蓝”由浅蓝变为深蓝。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