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份兰州市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监测报告

发布时间:2019-08-29 10:09  发布部门:环境监测中心      访问次数:      

一、监测情况

市环境监测站分别于85日、8日对兰州市集中式地表水岸门桥水源地和兰州城市供水集团(自备水源)迎门滩地下水水质进行了监测,共监测地表水水源1个(河流型)、地下水水源1个。

二、监测点位

(一)地表水水源

岸门桥水源地在水厂取水口上游100米处,监测断面设置在岸门桥,设左、中、右三个取水点。

(二)地下水水源

迎门滩在抽水井采样。

三、监测项目

(一)地表水水源

监测项目为《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表1的基本项目(23项,化学需氧量除外),表2的补充项目(5项)和表3的优选特定项目(33项),共61项。

(二)地下水水源

监测项目为《地下水质量标准》(GB/T 14848-2017)中39项(见环办监测函〔2019112号)。

 

四、评价方法及评价标准

(一)地表水水源

根据《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进行评价。基本项目按照《地表水环境质量评价方法(试行)》(环办〔201122号)进行评价,补充项目、特定项目采用单因子评价法进行评价。

(二)地下水水源

根据《地下水质量标准》GB/T 14848-2017,采用单因子评价法进行评价。

五、评价结果

(一)地表水水源

兰州1个地表水源岸门桥水源地总氮不评价,单独评价项目粪大肠菌群超标,其余项目均符合《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Ⅱ类水质标准,地表水源岸门桥水源地水质为达标。

(二)地下水水源

兰州城市供水集团(自备水源)迎门滩地下水监测的39项指标均符合《地下水质量标准》(GB/T14848-1993)Ⅲ类水质标准,水质达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