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情况反馈会在市生态环境局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12 18:53  发布部门: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委      访问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2019年9月12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在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刘明岱,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刘平礼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常千宗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刘平礼在情况反馈中指出,市生态环境局党组能够认真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团结务实,大力破解生态环境重难点问题,创新思路,加大放管服力度,全市生态环境工作持续向好发展,市民满意度逐渐提升。但在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在党的建设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薄弱环节;党的政治建设方面,发挥服务群众的职能作用还有不足;党的思想建设方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够深入,特别是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艰巨性、长期性、复杂性估计不足,落实生态环境监管责任不到位;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扎实;党的组织建设方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组织生活会不认真,多数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不规范,干部选拔任用不规范,选拔任用资料不齐全;党的作风建设方面,下基层调研、主动服务意识不够扎实;党的纪律建设方面,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经常等问题。

针对存在的问题巡察组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一要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强化政治担当;二要加强理论教育,持续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三要推进组织建设,严格管党治党责任;四要强化作风建设,切实增强主动服务意识;五要扎紧制度笼子,着力规范权力运行;六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有效发挥职能。

刘明岱强调,市生态环境局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责任,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诠释对党忠诚。他要求,市生态环境局要强化政治担当,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把巡察反馈意见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依据,聚焦“两个维护”,着力解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到位的问题。要聚焦党的全面领导,着力解决党的领导弱化的问题。要聚焦党建责任,着力解决党的建设“三化”问题。要聚焦“两个责任”,着力解决全面从严治党不严的问题。要靠实整改责任,确保巡察整改落实落地。要压实整改责任,突出集中整改,对照巡察反馈意见,细化整改内容,建立问题清单,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同时把巡察整改和追责问责结合起来,既要全力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又要严肃查处问题背后的失职渎职和腐败行为,真正达到整改一起、警醒一片、震慑一方、教育一群的效果。

常千宗从“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整改落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政治自觉,以最坚决的态度认真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把握政治要求,以最强有力的行动抓好整改工作;履行政治责任,以最强烈的担当推进巡察整改工作;增强政治意识,认真建立健全整改工作长效机制”等五个方面,代表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对于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市生态环境局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要求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和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研究反馈意见,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地抓好整改,主动祛除思想上的沉疴、改进作风上的陋习,以此推动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真正落到实处,以新状态适应发展新常态,为推动全市生态环境改善,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注入强劲动力。

市委第四巡察组有关成员、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机关科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