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月明圆,温情满人间”

发布时间:2019-09-16 13:21  发布部门:市生态环境局宣教科      访问次数:      

在我国传统节日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让社区老人渡过一个幸福、欢乐、祥和的节日,按照市文明办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活动安排,9月12日下午,兰州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张家园社区困难家庭,开展中秋节走访慰问活动,给社区高龄老人、残疾人、独居老人送去食用油和大米,送去节日的问候和关怀。

 张家园社区属于老旧居民小区,小区住户老龄化严重,70岁以上的老人普遍患有一些常见的高血压、糖尿病等老年病。在慰问活动中,部分的老人们对志愿者的到来感到无比欣慰,拉着志愿者的手,久久不愿放开,与志愿者们聊天、叙家常,志愿者耐心的倾听着老人的心声。

 88岁高龄的老党员牟世忠照顾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的妻子已有二十余年。老人的身体已不如从前硬朗,消瘦而憔悴,腿脚不灵便,家庭生活困难。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志愿者们与老人亲切交谈,再三叮嘱老人有困难随时联系。86岁的白淑兰老人一直独居,家里比较冷清,老人有两个女儿,因工作原因,不能经常来照顾。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白奶奶患有老年痴呆,精神状态时好时坏。曾经有一次在家做饭时,险些失火。看到家里一下子来了这么多年轻人,白奶奶非常高兴,热情的和志愿者们一一拥抱,她激动地说道:“看到你们就好像看到了我的孩子,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对我们老人的关心。”临走时,志愿者们一再叮嘱老人,要注意保重身体。

 最后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志愿者团队带着慰问品来到了80岁的徐师傅家中,徐师傅的腿有残疾行动不便,他的老伴患有心脏病常年装着心脏起搏器,日常的行动非常受限。有一个儿子在兰州新区居住,平时很少回来,儿媳妇患有尿毒症生命垂危,需要每周做血液透析,常年的病患已让这个本就不富裕的家庭不堪重负,然而,志愿者们却深切感受到徐师傅老两口面对生活的磨难,始终保持积极、乐观、坚毅的生活态度。志愿者亲切地向老人嘘寒问暖,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了解他们日常生活起居。叮嘱老人日常健康饮食,要多喝水,不要吃隔夜的菜,注意保养身体。

“每次开展这样的活动,总是感触很多”,志愿者们发出同样的感慨。兰州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此次志愿者慰问活动,希望老人能感受到社会大家庭对他们的关爱,感受到生活有人问、心灵有人暖,在一个温情、有爱的氛围中生活。

此次的走访慰问活动,给困难家庭在节日中增添一下温暖与快乐,充分体现了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对困难群体的真切关怀,用实际行动把温暖送到最需要关爱的困难家庭,自觉自愿做好联系服务群众的工作,真心实意为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用实际行动践行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