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查突出环境问题 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19-09-02 09:57  发布部门:环境监察局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解决好第二批中央环保督察组下沉督察期间反馈的信访投诉问题,以及我市的部分企业环境安全隐患问题和人民群众身边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突出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以此督促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企业整改到位,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为确保本次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的顺利进行,兰州市生态环境局结合正在进行中的2019年兰州市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以“市区联动、分级负责,问题导向、突出重点,严格执法、动真碰硬”为原则,制定了《兰州市重点企业及区域生态环境隐患排查工作方案》,对全市敏感区域、重点污染源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行动期间,环境执法人员阳光执法,严格执法,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促进社会发展,建设精致兰州提供助力。


此次集中排查整治行动为期30天,分重点企业、重点区域进行。主要针对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我省开展督察期间群众反映的涉及废水、废气、危废、土壤、建设项目、环境应急、核与辐射管理等重点生态环境问题开展排查检查,落实环境监管责任。


行动要求兰州市生态环境局检查组由分管局长带队,分7个工作组开展排查,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队、各区县分局、高新区环保局按照属地和职责分工,具体负责各项排查整治的现场监察和执法工作,督导企业做好问题整改。根据要求对辖区内的重点企业、重点区域和敏感区域,对照以上重点企业排查检查的涉气、涉水及安全隐患等7个方面重点内容开展全面的排查检查,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队全程加强督导,对重点问题全程参与,切实形成市、区县两级执法合力,确保整治取得实效,为建立市、区县联动执法长效机制奠定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