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关于2020年10月14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0-10-14 11:34  发布部门:市生态环境局环评科      访问次数: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关于2020年10月14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20201014日我局拟对2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1014日起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931-4818025 8611513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环评科)

通讯地址:兰州市城关区名城广场4号楼

邮编:73000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评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榆中县污水处理厂新建工程环

榆中县

兰州生态创新城发展有限公司

甘肃创新环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拟建污水处理厂近期处理规模为 25000m 3 /d,远期处理规模 50000m 3 /d(预留用地)。处理工艺:污水二级处理采用改良 AAO 艺,深度处理工艺采用“高

密池+反硝化深床滤池”工艺,尾水采用 UV 紫外线+次氯酸钠消毒;污泥采用

浓缩+高压板框脱水工艺;除臭工艺采用除臭生物滤池。

1、污水厂污水预处

理单元、生化处理、污泥处理单元产生的恶臭气体经生物滤池除臭系统处理后氨气(NH 3 )和硫化氢(H 2 S)满足《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表2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值后排放;污水生化处理单元以及污泥处理单元产生的无组织恶臭气体满足《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及其修改单中的二级标准值排放。2、项目污水厂运营期,污水二级处理采用多段 AAO 工艺,深度处理工艺采用“高密池+反硝化深床滤池”工艺,尾水采用 UV 紫外线+次氯酸钠消毒。处理后尾水中 COD、BOD 5 、NH 3 -N、TP、PH、SS 及 TN 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一级 A 标准后回用,多余尾水通过管道排入宛川河。3、项目运营期粗、细格栅栅渣、生活垃圾以及沉砂池沉砂集中收集后运往榆中县三角城乡生活垃圾填埋场进行填埋处置;化学药品废弃包装物以及厂内机器维护过程中产生废润滑油集中收集后,暂时置放于项目区设置的危废暂存间,定期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理;软水装置更换产生的离子交换树脂废料由前来更换树脂的有资质单位回收。

2

永登县中医医院建设项目及永登县传染病防治中心建设项目

永登县

永登县中医医院

甘肃恒鑫创新发展有限公司

项目位于永登县城关镇高家湾村幸福大街与纬十一路交界处。拟建项目为综合性医疗机构,三级乙等医院,传染病防治中心作为中医医院传染科进行管理,项目共设床位560张。项目主要包括医技、住院部综合楼、门诊、急诊楼、传染病防治中心综合及配套附属设施。项目由门诊部、住院部、急诊科、功能科、传染病科组成。

1、项目污水处理站产生的恶臭采用UV光氧催化处理后经15m高排气筒排放。污水处理站产生硫化氢和氨排放浓度须满足《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66-2005)表3中浓度限值要求。2、项目医院污水处理站设计规模为350m³/d,采用“化粪池+生化处理+接触消毒”工艺对医院污水进行处理。传染病防治中心综合楼产生的废水经消毒池预处理后排入医院污水处理站处理;食堂废水经油水分离器处理后和生活废水排入医院的化粪池预处理后,排入医院的污水处理站处理。处理后废水中的各类污染物浓度须满足《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66-2005)表2预处理标准的限值要求,最终排入市政污水管网。污水处理站安装在线监控装置,并与生态环境管理部门联网。

3、项目运营期产生的医疗废物、医疗废水处理系统污泥、废紫外灯管和废弃滤芯委托有处理资质的单位处置; 未被病人血液、体液、排泄物污染的各种玻璃或一次性塑料输液瓶(袋)为可回收废物,由回收公司统一回收资源化综合利用;中药房煎药过程会产生的中药药渣和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集中处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