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关于2020年10月20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0-10-20 11:37  发布部门:市生态环境局环评科      访问次数: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关于2020年10月20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20201020日我局拟对2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1020日起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931-4818025 8611513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环评科)

通讯地址:兰州市城关区名城广场4号楼

邮编:73000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评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中核五四厂燃煤蒸汽锅炉改高效煤粉锅炉替代项目—2台40t/h蒸汽高效煤粉锅炉改造工程

西固区

兰州仁和热力维修有限责任公司

甘肃林沁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兰州西固区东川镇,替代工程锅炉房总体建设利用“中核兰州铀浓缩有限公司生活区1#锅炉房”旧址建设。本次替代项目在原有建筑的基础上设置2台40t/h高效煤粉蒸汽锅炉,并配套建设脱硫、脱硝、除尘等设备。本次工程建设场地不设置独立办公楼、不包括供热管道建设工程及换热站等工程内容,换热站等工程依托中核兰州铀浓缩有限公司厂区现有设施。

 

1、项目运营期锅炉废气经“低氮燃烧+烟气再循环+SNCR-SCR联合脱硝+布袋除尘器+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工艺处理后通过60m高的烟囱排放,废气中NOx、颗粒物、SO2排放限值满足《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71-2014)中规定的重点地区锅炉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要求;原煤储罐、灰仓和石灰仓产生粉尘经布袋除尘器集中收集处理后经15m高排气筒排放。2、项目产生的脱硫水经沉淀处理后循环使用;软化水排水经中和后部分用于尿素制备及脱硫系统补水,部分外排进入市政污水管网。3、项目运营期产生的煤灰、炉渣、除尘器收集下来的尘灰以及废弃石膏均外售作为建筑材料使用;软化水系统产生的废树脂和脱硝反应的废催化剂属于危险废物,交由有资质的单位处置。

2

中国生物兰州科技健康产业园血液制品生产基地项目

高新区

兰州兰生血液制品有限公司

甘肃创新环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拟建项目主体工程内容包括建设血液制品生产车间(包括分离车间、血制综合车间各一座)、高架仓库一座、质检楼一座、动力车间一座、危险品库一座、乙醇回收站一座、乙醇埋地罐区、消防水池、环保中心(含设备房)、固废库/垃圾站及其它辅助工程,环保工程主要包括废气收集处理系统、废水处理系统等、危险/固废收集处置系统等设施

1、实验室废气中废气涉及有机物使用的实验室(公共实验室、电泳检测室、液相色谱室、气相色谱室、原子吸收及火焰光度计实验室)采用通风橱(罩)+活性炭吸附装置进行处理;其余实验室(混样及核酸提取室、复检室、微生物限度室、阳性检测室、微生物鉴定室)废气采用生物安全柜+高效过滤器处理后排放,确保实验室没有带菌空气外排;锅炉以天然气为燃料,锅炉设置1根23m高排气筒排放;乙醇回收不凝气经水喷淋装置进行处理后,经15m排气筒排放;储罐呼吸废气经水封吸收装置处理后排放;污水处理站排气经碱洗喷淋+UV光解+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由15m排气筒排放《制药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37823-2019)表1的“污水处理站废气”对应标准限值要求。2、中实验室检测废水中的血浆检测废水经收集后,先经原位消毒处理后,有毒的废液按照危废或者医废收集后,委托有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理,无毒的经原位消毒后进入厂区污水处理站进行处理;其余质检废水与其他生产废水共同进入厂区污水处理站进行处理。3、不合格血浆,不合格产品,废滤芯及废血浆分离组分(FI、FⅢ、FIV沉淀等),废血浆袋,废血浆检测试剂盒,实验室废液,废培养基,废活性炭,废弃试剂瓶、废化学品包装材料,废树脂(软水、纯水制备系统),过期化学品,废冷冻机油。其中废活性炭、废弃试剂瓶、废化学品包装材料、离子交换树脂(纯水制备系统)及废冷冻机油送有资质单位处理;其余危险废物均经高温高压蒸汽灭活消毒后,送有资质单位处理污水处理站污泥应进行危险废物鉴定,经鉴定后按相应要求进行处置(若为危险废物集中收集消毒后交由有资质单位进行处理,若为一般固废可进行卫生填埋),未鉴定前暂时按危险废物进行管理和处置);废包装材料(外包装过程产生)由废品回收站收购;一次性口罩、手套、废高效过滤器及其收集的粉尘、生活垃圾由市政环卫部门统一清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