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20-2021年全市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10-27 17:11  发布部门: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科      访问次数:      

1027日上午,我市召开2020-2021年全市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动员大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同志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同志主持会议并提出相关要求,市上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参加会议,分管副市长左龙同志分析研判总体形势并进行具体安排,本次会议印发《兰州市决战决胜蓝天保卫战2020-2021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全面安排部署决战决胜蓝天保卫战收官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蓝天保卫战三年攻坚行动的考核之年,是对我们近年来工作的一个全面检验,全面完成今年蓝天保卫战工作任务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履职担当,夯实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必胜信心。

会议认为,目前已到了突破管理瓶颈、咬紧牙关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必须坚持问题导向,从影响我市空气质量改善的主要污染因子入手,认真分析研究,拿出破解的办法,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深入开展成因分析、对策研究,指导开展冬防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的冬防工作,着重重点工业企业管控、一般工业企业综合整治、扬尘污染源整治、居民散煤污染整治、机动车尾气整治、面源污染整治、技防手段应用等七个方面入手,在严格落实近年来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和服务六稳六保大局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保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手段不软,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做到时间、区域、对象、问题、措施五个精准,全面落实冬防综合治理各项工作,压实部门及地方政府管理责任,通过管理减排确保蓝天保卫战圆满收官。

今年冬防工作自2020111日开始至2021331日结束,为期151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