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发布时间:2020-10-28 14:06  发布部门:市生态环境局宣教科      访问次数:      

   1.jpg

   “龙沙传往事,菊酒对今秋”,又是九九重阳时。近期,兰州市生态环境局深入西固区西固城街道中路北社区与工作人员联合开展了以“敬老爱老、孝亲助亲”为主题的重阳节社区关爱活动,并为社区的老人送去了鸡蛋、牛奶和节日的问候,受到了广大老年人的热烈欢迎。

    2.jpg

    在活动现场,我局志愿服务者带着真诚的爱心,与老人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不仅详细了解他们当前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中存在的问题,还细心的嘱咐老人注意保暖和饮食起居,并为老人们朗诵了有关重阳节的诗句,送上了诚挚的祝福,让他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亲情与关爱。活动中,志愿者们还穿插举办了“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的社区宣传活动,希望大家自觉树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新风尚。最后,活动在一场有奖知识问答的小游戏中落下帷幕。

    3.jpg

    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此次活动旨在倡导全社会崇尚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的道德风尚。同时,也让广大干部职工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感悟道德精髓,感受华夏文明的魅力,进一步增强爱党爱国、尊老爱幼、嫉恶好善的高尚情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