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道德讲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6 16:15  发布部门:市生态环境局宣教科      访问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机关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11月26日下午,兰州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道德讲堂主题活动。

活动首先播放了发表在11月11日《甘肃日报》的报道:《十五年,锲而不舍终梦圆——写在兰州市入选全国文明城市之际》,全体干部回顾了兰州市创文历程,为全市人民万众一心争得这“金灿灿”的奖杯感到骄傲。紧接着,主持人以学习环县道德模范和朗诵经典引出了今天活动的主题:“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


活动号召全体同志要积极行动起来,先做好自己,再带动身边,以实际成效,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让艰苦奋斗、勤俭节约蔚然成风!全体干部职工一起宣读倡议书,并纷纷表示要弘扬“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将“光盘行动”贯彻到底。最后,活动在一场轻松、愉快的小游戏中圆满结束。
  兴家犹如针挑土,败家好似浪淘沙。节约意识的树立、节约美德的养成,绝非一朝一夕之功,必须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将以本次道德讲堂为契机,牢固树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和意识,修身养德、历练品格,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坚决杜绝浪费,节约粮食,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