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兰州市生态环境局皋兰分局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0-11-27 13:14  发布部门: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11月25日下午,兰州市生态环境局皋兰分局理论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并就生态环境领域如何落实好依法行政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这是党的历史上首次召开的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首次将习近平法治思想明确为全面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不仅具有十分重大的理论和实践意义,而且具有非常深刻的政治和法治价值。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定不移用这一新思想武装头脑,把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要求贯穿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中,为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目标催人奋进,实干成就梦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在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格局上实现新作为。一要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把党的领导摆在首位,确保党对生态环境依法行政工作的坚强领导。二要强化法治思维,坚持绿色发展,严把环评审批关,为优质项目的建设创造环境空间。三要加强政策法规宣传,增强企业的环境意识和法律意识。四要把牢环境底线,坚持零容忍、零懈怠,严打环境污染犯罪,有效阻断污染源头,保障环境安全。五是锤炼队伍素质,完善干部学法培训计划,提高生态环境行政队伍专业化水平,着力打造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