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份兰州市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监测报告

发布时间:2020-12-29 10:22  发布部门:环境监测中心      访问次数:      

一、监测概况

甘肃省兰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于121日,对兰州市集中式地表水岸门桥水源地进行了监测。岸门桥水源地监测断面设置在水厂取水口上游100米处,设左、中、右三个取水点。

二、监测项目

监测项目为《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表1的基本项目(23项,化学需氧量除外),表2的补充项目(5项)和表3的优选特定项目(33项),共61项。

三、评价方法及评价标准

根据《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进行评价。基本项目按照《地表水环境质量评价方法(试行)》(环办〔2011〕22号)进行评价,补充项目、特定项目采用单因子评价法进行评价。

四、评价结果

兰州市地表水源岸门桥水源地总氮不评价,粪大肠菌群单独评价。其余监测项目均达标,水源地水质符合《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Ⅱ类水质标准,地表水源岸门桥水源地水质为达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