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生态环境局2021年度发展党员计划

发布时间:2020-12-31 16:51  发布部门: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委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党员发展工作,提高发展党员质量,确保发展党员工作有领导、有计划地进行,根据《党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市委组织部有关文件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制定2021年度发展党员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慎重发展、均衡发展,不断提高发展党员的科学化水准。

二、工作目标

2021年计划发展党员1-2名,吸收入党积极分子6-8名。

三、工作要求

在发展党员工作中严格坚持标准,严格工作程序和纪律,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

(一)认真贯彻“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坚决执行发展党员的工作制度,切实把好党员的质量关。

()加强对重点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的平时联系、培养、考察。

(三)重视重点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的党课教育,着重加强他们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知识的学习理解,重点引导他们在实际工作中实践科学发展观,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四)坚持做好对重点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工作汇报,及时交流思想,及时发现和纠正工作中的不足。

(五)坚持发展党员公示制度,广泛听取党内外对重点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意见,加大发展党员工作的透明度。

(六)根据对入党积极分子的表现及考核情况,每年对积极分子队伍进行一次调整,实行动态管理。

四、组织领导

(一)高度重视,落实工作责任。要把发展党员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按照“谁培养谁负责、谁考察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发展党员责任追究制。

(二)强化指导,加大学习力度。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要加强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相关文件,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关于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的新要求,确保发展党员工作规范,严格有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