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关于甘肃兰州盐池110kV输变电工程建设项目拟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0-05-22 16:25  发布部门:市生态环境局核安科      访问次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2020年5月22日我局拟对甘肃兰州盐池110kV输变电工程建设项目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年5月22日起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931-8611591(兰州市生态环境局核安科)

通讯地址:兰州市城关区南滨河东路5268号名城广场4号楼1216室

   编:73000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评单位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甘肃兰州盐池110kV输变电工程建设项目

皋兰县忠和镇盐池村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兰州供电公司

南京普环电力科技有限公司

 甘肃兰州盐池110kV输变电工程建设项目位于兰州市皋兰县忠和镇盐池村。主要工程内容:1.变电站部分:主变规模:本期新建2×63MVA主变;出线规模:110kV本期出线2回,10kV本期出线30回;电气主接线:本期母线主接线为单母线三分段接线;无功补偿:本期在每台新建主变10kV侧装设2组无功补偿电容器,每 组容量为4800kVar;接地变及消弧线圈成套装置:本期容量为2×700kVA。

2.线路部分:将 110kV东川开关站~桃树村线路和桃树村~南坡线路分别T接至盐池110kV变电站,新建单回架空送电线路约0.2km,新建同塔双回架空送电线路约2×1.29km,新建双回电缆线路0.05km。新建段导线选用JL/G1A-400/35型钢芯铝绞 线,电缆选用YJLW03-64/110-1 ×630型电力电缆。

1.工程建设必须要严格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加强变电站工程及送电线路工程中的扬尘管控工作,采取围挡、覆盖、洒水、冲洗等措施减轻扬尘污染,落实“6100%”抑尘措施。

2. 严格控制噪声影响,变电站施工时尽量选用低噪声的施工设备,在施工现场周围设置围栏,减少施工噪声对周围环境的影响;禁止夜间施工,确保施工场界噪声满足《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要求。优选主变压器,确保变电站运行期间,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限制要求。

3.严格控制工频电场、工频磁场对周围环境产生的影响,变电站 110kV 配电装置内离地、 配电装置围墙侧(非出线方向),离地 1.5m 处;工程 110kV 架空线路经过非居民区时导线对地高度不小于 6.0m,经过居民区线路采用同塔双回路架设方式时,导线对地高度不小于 7.0m,工频电场、工频磁感应强度均能满足《电磁环境控制限值》(GB8702--2014)中4000V/m100μT的控制限值要求。

4.变电站本期新建容积为4m3成品玻璃钢化粪池一座。生活污水排入化粪池后,由化粪池沉淀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系统;若本工程建成后站址四周的市政污水管网暂未建成,站区生活污水进入化粪 池沉淀后,建设单位将委托环卫部门定期清运,不外排。

5.变电站本期建设容积为30m3的事故油池一座。主变事故时事故油经排油管收集后排入事故油池,废油由有资质的单位回收,不外排。变电站内废旧铅酸蓄电池若达到退役年限和条件,交由危险废物处置资质单位进行运输转移和处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