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兰州铝业自备电厂升压站新增联络变改造工程项目拟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0-05-06 10:25  发布部门:市生态环境局核安科      访问次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2020年5月6日我局拟对兰州铝业自备电厂升压站新增联络变改造工程项目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年5月6日起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931-8611591(兰州市生态环境局核安科)

通讯地址:兰州市城关区南滨河东路5268号名城广场4号楼1216室

   编:73000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评单位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兰州铝业自备电厂升压站新增联络变改造工程建设项目

红古区平安镇岗子村兰铝自备电厂厂区内

兰州铝业有限公司

甘肃电力科学研究院技术中心有限公司

 兰州铝业自备电厂升压站新增联络变改造工程建设项目位于兰州市红古区平安镇岗子村兰铝自备电厂厂区内。主要工程内容:1. 新建一台360MVA联络变压器(6#联变),电压等级330/220/35kV,在 新建6#联变35kV侧安装310MVar电容器,每组电容器串联12%小电抗。2. 在自备电厂厂区围墙内(升压站原东侧围栏外)进行330kV铝新一、二 回线路出线段改造:①拆除原12#双回路终端塔及进出线,拆除原12#~11#塔间双回线路2×0.398km;②新建单回路终端塔2基(铝新一线12#塔、铝新二线12#塔),原12#~11#塔间 双回架设线路改由两个单回路终端塔将铝新一线、铝新二线接至原11#双回路分家塔。 即新架设12#~11#塔间单回线路:铝新一线0.4km、铝新二线0.34km

1.大气污染防治措施:施工过程中,在施工工地设置硬质围挡,对易起尘的临时堆土、运输过程中的土石方等采用密闭式防尘布(网)进行苫盖;同时加强对物料运输的管理, 保持道路清洁,运输车辆加盖篷布,降低车速;施工面集中且有条件的地方采取洒水降尘等有效措施,减轻施工期间的扬尘污染。施工现场严禁就地焚烧包装物、可燃垃圾等固体废弃物。

2.水污染防治措施:施工期间施工场地设置临时防渗沉淀池,施工废水经沉淀处理后回用,不外排。生活污水少量,利用已建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后回用,不外排。运行期间变压器事故油、变压器卵石层及油坑收集的雨水,经事故油水分离池分离后,废油由具危废处理处置资质的单位回收处理;污水排入工业废水处理系统,处理后回用于厂内辅机冷却用水,不外排。生活污水沿用升压站前期工程已建生活污水处理系统,不外排。

3.噪声防治措施:施工期禁止夜间施工,在主要施工区域设置硬质围挡,施工场地内尽量将高噪声施工机械布置在场区中央,增加噪声的衰减距离,且避免多台高噪声施工机械同时施工,确保施工场界噪声满足《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要求。优选变压器等电气设备,确保升压站运行期间,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相应类别限制要求。

4.电磁环境防治措施:严格控制工频电场、工频磁场对周围环境产生的影响,对电气设备进行合理布局,保证导体和电气设备安全距离,选用具有抗干扰能力的设备,设置防雷接地保护装置,确保升压站产生的工频电场、工频磁感应强度均能满足《电磁环境控制限值》(GB8702--2014)中4000V/m100μT的控制限值要求。

5.危险废物防治措施:前期工程已建危险废物综合暂存库,设有废旧蓄电池存放专区。升压站废旧蓄电池按照兰铝自备电厂相关危废暂存规定,存入危险废物综合暂存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