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开展“2020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30 16:41  发布部门:市生态环境局宣教科      访问次数: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增强民族凝聚力,营造文明、和谐、喜庆的节日氛围,根据市文明办的有关通知的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弘扬中华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充分挖掘我国传统节日端午节深厚的文化内涵。我局领导高度重视,集思广益,结合党建工作,开展了“2020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


一、宣扬传统文化,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中华文学经典,我局开展了"迎端午、诵经典"文学经典诵读活动,并印刷了"迎端午、诵经典"经典文学小册子,对全局干部职工及工作人员进行统一发放,各科室积极参加了此次诵读活动。



    二、围绕创文主题,开展节日志愿服务活动。为配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我局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中心,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了“新时代文明环保实践志愿活动”。节日期间,志愿者们到兴隆山自然保护区,开展清理垃圾、整治生态环境志愿活动。同时为过往群众开展了绿色环保、低碳生活、文明礼仪、文明劝导等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广大市民的社会公德和生态文明意识,引导他们共同创造整洁、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


此次开展"我的节日·端午节"为主题的各项活动,大力弘扬了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提高了大家的爱国情感,激发了爱国主义精神;深入了解了传统文化节日的丰富内涵,强化了人们对端午民俗和传统文化节日的认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