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关于2020年9月21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0-09-21 16:47  发布部门:市生态环境局环评科      访问次数: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关于2020年9月21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2020年9月21日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年9月21日起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931-4818025 、8611513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环评科)

通讯地址:兰州市城关区名城广场4号楼

邮编:73000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评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甘肃省永登县五联建筑用砂矿1区项目

永登县

永登县信智商贸有限公司

甘肃创新环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甘肃省永登县五联建筑用砂矿1区项目位于永登县上川镇五联村。项目采矿区面积0.0482km 2,采矿规模为5×10 4 m³/a,设计开采服务年限3年,采矿方式为露天开采。矿山为建筑用砂石料矿。

1、项目施工时要严格按照兰州市大气污染防治年度计划和年度工作安排各项管理要求,做好施工期的扬尘管控工作。项目矿石运输以及采掘场产生的扬尘采取洒水措施降尘,矿石运输车辆严禁超载,并对运输车辆加盖篷布,对固定的运输便道和矿区道路进行平整铺垫或碎石硬化处理,并定时进行路面洒水降尘;建筑用砂堆场、成品料堆场设置半封闭堆场定期洒水降尘;破碎、筛分、制砂系统采用全封闭车间,设置喷淋装置洒水降尘。2、项目在加工区和采矿区设置防渗环保厕所;洗砂过程中产生的废水经沉淀池+板框压滤处理后回用于生产工序循环使用不外排。

3、项目首次剥离的表土用于民采采空区域的生态恢复,其次用于项目采空区的生态恢复;洗砂沉淀池底泥定期清掏用于采空区土地复垦填料;生活垃圾及时收集定期清运至指定的垃圾填埋场。4、合理布置开采机械,采取减振降噪措施,降低对周围敏感点的影响。厂界噪声排放执行《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3096-2008)2类区标准。

 

2

甘肃普莱斯德绝热材料有限公司年产6万吨岩棉和20万吨砂浆项目

永登县

甘肃普莱斯德绝热材料有限公司

甘肃万泽润辰管理有限公司

项目位于永登县树屏镇产业园内,项目新建2条岩棉生产线和1条砂浆生产线。

1、项目冲天炉产生的废气经“富氧燃烧+ SNCR+旋风除尘器+换热器+布袋除尘器+双碱法脱硫塔”处理后通过 20m 高排气筒排放;项目集棉、固化工序产生废气经“收尘室(过滤棉)”吸收过滤后一同进入湿式静电洗涤处理,处理后剩余废气经过光氧催化设备处理,最后经过25m排气筒排放;切割工序产生的废气经集气罩收集后进入布袋除尘器处理,处理后的废气通过 15m 高排气筒排放;砂浆生产线产生的废气经“集气罩+布袋除尘器处理后通过15m高排气筒排放。2、项目产生的生产废水循环使用,不外排。3、项目产生的冲天炉熔化废渣、焦炭燃烧炉渣和脱硫塔脱硫石膏外售至本项目北侧永登新元建筑材料有限公司作为生产加气砖原料;成纤工序渣球、切割工序废岩棉、除尘器系统收集尘作为本项目生产原料回用于岩棉生产线;产生的吸附有机废气的废岩棉板和定期更换的废离子交换树脂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置。

3

甘肃河川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生猪养殖建设项目

红古区

甘肃河川生态农业有限公司

兰州洁华环境评价咨询有限公司

项目位于兰州市红古区平安镇河湾村,项目总占地160亩,生猪养殖及附属设施占地50亩,苗木种植及绿化占地110亩,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新建标准化全自动养殖车间10栋,实现年出栏生猪12000头;二期建设标准化全自动养殖车间5栋,实现年出栏生猪6000头,项目整体建成后实现年出栏生猪18000头。

1、有机肥生产车间产生的粉尘经布袋除尘器处理后尾气经15m高排气筒排放;项目产生的沼气经火炬燃烧器高空燃烧排放。2、养殖废水进入粪污水处理区,经固液分离机分离后进入厌氧发酵池进行处理,产生的沼液用于配套种植区及周边农田施肥,沼渣经脱水后运至有机肥生产车间生产有机肥,无外排废水。3、养殖场内的猪粪、沼渣经固液分离后,用于生产有机肥料。对正常工况下产生的病死猪及分娩废物,及时转至填埋井进行无害化处理;对因感染烈性传染病的病死猪,严格按照动物防疫部门的有关要求进行专业化处置。对因养殖防疫需要而产生的医疗废物,必须执行国家和省、市关于医疗废物收集、贮存、处理的有关规定,交由有资质的单位进行妥善处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