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出台方案加强塑料污染治理 到2025年基本建立塑料制品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20-09-22 15:59  发布部门:市生态环境局固废科      访问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发展改革委 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甘发改环资〔2020〕515号)要求,进一步加强我市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建立健全塑料制品长效管理机制,按照市政府工作安排,兰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生态环境局印发了《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实施方案》。

方案提出,到2025年,塑料制品生产、流通、消费和回收处置等环节的管理制度体系进一步完善,多元共治体系基本建立,替代产品开发应用水平大幅提升,各区县塑料垃圾填埋量大幅降低,初步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塑料减量和绿色物流模式,塑料污染得到有效控制。

方案要求,到2020年,率先在城关区、七里河区、西固区、安宁区等主城区禁止、限制部分塑料制品的生产、销售和使用。到2022年,禁限范围稳步扩大,一次性塑料制品消费量明显减少,替代产品得到推广,塑料废弃物资源化能源化利用比例大幅提升。

附件: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实施方案》的通知367号(1).pdf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