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组织开展2020年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锻造环境应急铁军

发布时间:2020-09-22 16:12  发布部门:应急中心      访问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对兰州黄河流域治理提出的“兰州要在保持黄河水体健康方面先发力、带好头”总要求,进一步完善全市生态环境应急管理工作机制,不断提升突发环境应急事件响应能力,有效预防和妥善处置各类突发环境事件,切实保障全市生态环境安全。2020922日,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兰州石化公司联合主办的“兰州市2020年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在兰州石化公司助剂厂顺利举行。省生态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市生态环境局、市生态环境局城关分局、七里河分局、安宁分局、西固分局、兰州石化公司等相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莅临现场观摩指导。


 

本次演练的目的是提升兰州市突发环境事件风险防范及应急处置能力,锻炼市区两级生态环境部门的应急指挥能力,增强演练参与单位和人员对应急预案的熟悉程序,规范突发环境事件信息上报流程,提升应急队伍反应速度、协调水平及应急处置能力


 

本次演练以兰州市生态环境局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为技术支撑,模拟兰石化助剂厂一套甲乙酮装置,副产品罐区G-12出口根部法兰泄漏,现场进行物料转移、收集,高浓度污水全部进入5000m3事故池。整个演练现场紧张有序,是一次贴近实战的演练。在演练过程中,各个部门密切配合,各负其责,每个环节都衔接紧密,事故报告有条不紊,应急反应快速到位,处置措施即是合理。总体来看,此次演练场景设置典型、合理,处置措施有借鉴性、演练有示范性,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此次演练提高了政企联动处置能力,进一步检验和完善了应急处置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