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条低碳生活建议

发布时间:2020-09-27 11:03  发布部门:市生态环境局气候科      访问次数:      


●夏天开空调前,先打开窗让室内空气自然更换,开电风扇让室内先降温,开空调后调至室温25~26℃之间,用小风,这样既省电也低碳。

●用过的塑料瓶,把它洗干净后可用来盛各种液体物质(也可以盛放一些豆类)。

●少用纸巾,重拾手帕,保护森林,低碳生活。

●每张纸都双面打印,双面写,相当于保留下半片原本将被砍掉的森林。

●随手关灯、开关、拔插头,这是第一步,也是个人修养的表现。

●毎天的淘米水可以用来洗手、洗去含油汚的餐具、擦家具、浇花等,干浄卫生,天然滋润。

●用过的面膜纸可用来擦首饰、擦家具或者擦皮带,不仅擦得亮还能留下面膜的香气。

●浸泡后的茶叶渣,把它晒干,做个茶叶枕头,既舒适,又能改善睡眠;茶叶渣晒干后可吸异味。

●出冂购物,尽量自己带坏保袋,都減少使用塑料袋。

●出门自带水杯,尽量自带餐具,避免使用一次性的餐具。

●养成随手关闭电器电源的习惯,避免浪费电力。

●冰箱内存放物品的量以占容积的80%为宜,放得过多或过少,都费电。

●没事多出去走走, “宅”是很费电的。

●非必要的话,尽量买本地、当季产品,运输和包装常常比生产更耗能。

●衣服多选棉质、亚麻和丝绸,不仅环保、时尚,而且优雅、耐穿。

●旅游时,自带清洁用品,减少更换被铺的需要,因酒店每次回收的毛巾、被单、床铺都需要用大量的水和清洁剂来清洗,造成水质污染。

●剩菜冷却后,用保鲜膜包好再送进冰箱。热汽不仅增加冰箱做功,还会结霜,双重费电。

●使用低泡洗衣粉可以比高泡洗衣粉少漂洗几次,省水省电省时间。

●洗衣机开强档比开弱档更省电,还能延长机器寿命。

●电视机在待机状态下耗电量一般为其开机功率的10%左右,这笔帐算起来还真不太小。

●如果只用电脑听音乐,显示器就可以调暗,或者干脆关掉。

●定期检查轮胎气压,气量过低或过足都会增加油耗。

●定期清洗空调,不仅为了健康,还可以省不少电。

●一般的车用92#油就够了, 盲目使用95#可能既废油,还伤发动机。

●养成省油习惯,少用急刹,把油门松了,靠惯性滑过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