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保障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交办信访投诉问题销号报告(第13批)

发布时间:2020-09-29 09:21  发布部门:市生态环境局环评科      访问次数:      

兰州市保障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

受理编号(769):“城关区和政东路60号金麒麟动物医院有限公司、白银路解放门立交桥东南角兰领猫科分院、雁北路城北花园东侧兰州博爱动物医院有限公司、雁滩路天庆花园11-2号商铺兰州宇瑞动物医院无环评手续和辐射安全许可证,未批先建。

一、举报问题是否属实

此问题经兰州市生态环境局现场核实,反映情况属实,现已办结,满足销号条件,现申请销号。

二、调查核实处理情况

接到转办件后,我局高度重视,安排兰州市环境执法队工作人员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核实处理。经现场检查,城关区和政东路60号金麒麟动物医院有限公司兰州金麒麟动物医疗中心、白银路解放门立交桥东南角兰领猫科分院、雁北路城北花园东侧兰州博爱动物医院有限公司、雁滩路天庆花园11-2号商铺兰州宇瑞动物医院均未办理环评手续和辐射安全许可证。我局责令4家动物医院完善环保相关手续。目前,4家动物医院均已办理了环评手续和申领了辐射安全许可证。为了做好对动物医院(动物诊所)环境监管工作,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下发了《关于开展全市动物医院执法检查的通知》(兰环监察函〔2019〕40号),要求各区县生态环境分局对全市动物医院开展专项排查。全市共排查动物医院46家,其中 31家动物医院不纳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管理,15家动物医院办理了环评手续;31家动物医院无核与辐射设备,15家动物医院申领了辐射安全许可证。

三、办理结果

该问题现已全面办结完成,我局要求各市生态环境局区县分局今后工作中要加强动物医院的监管,确保全市动物医院合法、合规运营。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        

2020年9月21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