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非法捕杀、交易、食用野生动物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9-30 15:18  发布部门: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广大市民朋友:


野生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是地球大家庭的一员,是大自然赋予人类的宝贵资源,但同时也携带大量病原物,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可能传染源和传播途径。食用野生动物是造成非法猎杀野生动物的重要原因,也对人类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构成潜在危险。保护野生动物是我们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有效预防因野生动物带来的疫源疫病危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社会稳定,市生态环境局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自觉遵守《野生动物保护法》,充分认识食用野生动物的健康风险,摒弃食用野生动物的陋习,远离“野味”,树立健康饮食文明新风尚。

二、不与野生动物接触、合影,不喂食野生动物,不将野生动物作为宠物饲养,不随意放生、丢弃野生动物。

三、不干预野生动物栖息、繁殖、活动环境,发现野生动物异常或不明原因受伤、死亡情况,不捡拾并及时报告当地林业部门或野生动物救护机构。

四、不猎捕、不运输、不加工、不销售野生动物,配合林业部门、公安部门、市场监管部门依法打击非法猎捕、销售、收购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违法行为,为野生动物营造和谐的栖息环境。

保护野生动物,关系到人类的生存与发展。同一个地球,同一份责任。让我们共同携手,立即行动,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切断野生动物疫源疫病可能的传播途径,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


点击识别二维码或阅读原文查看详细内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