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达州达川区:建设生态公园 改善人居环境

发布时间:2020-09-30 08:45  发布部门:市生态环境局生态科      访问次数:      

      近年来,四川省达州市达川区大力推动休闲文化城市建设,着力打造“3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城市生态格局。

达州音乐公园





达州音乐公园入口 何渠华 言农 摄


      在达州钢琴博物馆旁,沿着弯弯曲曲的游步道上行,呈现在眼前的是一座人与自然和谐相融的音乐公园。达州音乐公园依山就势,布局精巧,无论是花草树木,还是瀑布溪流,亦或是雕塑小品、景观造型都各具特色,充分利用自然环境特点,生动体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健康主题





达州音乐公园游步道 何渠华 言农 摄





达州音乐公园观景台 何渠华 言农 摄




市民在达州音乐公园内休闲 何渠华 言农 摄

      达州音乐公园是达川城区目前全新打造、面积最大的一座山体公园,占地面积为450亩,总投资1.8亿元。近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公园里草木繁盛、绿树成荫,建有网球场、足球场、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2600余米的环山道路,3000余米的游步道,相互交织、蜿蜒盘旋,将整个公园山前山后有机串联起来。该公园的建成投用,成为达川区中心城区市民开展休闲文化活动的重要载体,对于改善城市面貌和提升城市品位,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南坝公园





达川区南坝公园一角 何渠华 言农 摄

       位于翠屏山片区的达川区南坝公园,总占地面积83亩,绿化面积45亩。该公园建设前系20世纪70年代一个工厂的家属院,院内规划无序、老旧破败。去年,为了提升城市形象、改善人居环境,达川区筹集资金6.7亿元,推进该厂家属院拆迁暨南坝公园的建设,仅用时7个月便建成投用,州河大桥至红旗大桥约2公里滨水景观带全面建成。该景观带的建成不仅为达城又增添一道亮丽风景线,也改善了该片区人居环境,更满足了市民对休闲、文化、艺术的需求。

      “以前早晚只能在小区里转转,公园建成后,我们也多了一个休闲健身的好去处。”家住南坝公园附近的李先生是一名晨练爱好者,他告诉记者,现在每天来公园锻炼,感觉达川城市越来越美了。

达州音乐公园





达川区滨水公园 何渠华 言农 摄

      这里树木青翠,与州河河岸景观相得益彰,沿着独具“巴文化”特色的楼梯下行至滨水公园,迎面而来的河风为炎炎夏日带来一丝清凉。这里视野开阔,可将凤凰大桥、野茅溪大桥、通川桥等处风景尽收眼底。

      提起这里,附近居民纷纷点赞。“这里不仅绿化好,风景也不错,太好了!”家住附近的郑先生告诉记者,他刚回达州不久,之前一直在外地工作,这是他第一次和家人来滨水公园游玩,第一感觉就是这里亲山近水,太美了!“现在好了,在这个地方锻炼真是一件大好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