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生态环境局传达学习“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1-22 10:49  发布部门: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      访问次数: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常千宗同志传达了全市“两会”精神,并就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结合工作实际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工作安排部署。局党组成员、督察专员,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市“两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十四五”发展开局之年,在我市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攻坚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今后兰州高质量发展的引领和导向。全局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对表市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和“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一步一个脚印把各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落实落细,为兰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生态环境支撑。

      会议强调,张伟文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准、谋划思路清、民生情结浓、实干导向明,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描绘了继续稳中求进、破浪前行的光明前景,更加坚定了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干部职工服务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维护兰州繁荣发展的坚强信心和必胜决心。

      会议要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迅速传达学习、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两会”精神,认真钻研政策方针,把准吃透战略布局,认真领会“两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以赴当排头、创一流,奋力谱写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一要统一思想认识,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在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紧跟市委、市政府的步伐,将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将“两会”精神贯穿于整个工作中。二要坚定信心决心,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在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精准治污上下功夫。要有不畏难、肯吃苦的坚定信念,坚持系统谋划与突出重点相结合,融会贯通到顶层设计中,推动“两会”精神落地生根。三要聚焦关键重点,持续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在问题整改、消化存量上下功夫,巩固并扩大目前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的成果,对于还未解决的顽固环境问题,仍然需要坚守阵地,坚持不懈,打好战役,攻克难关。四要立足长远未来,大力提升现代化治污水平,在机制体制、治理能力上下功夫。保持与时俱进精神,不断完善生态环境保护治理体系和制度体系,推进治理体系现代化进程,着力构建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健全生态环境法规制度体系、生态环境监管体系、生态环境技术支撑体系,着力提高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成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