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保障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交办信访投诉问题及办理情况公示(第9批)

发布时间:2021-01-06 12:01  发布部门: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科      访问次数:      

兰州市保障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交办信访投诉问题(第9批)受理编号477兰州市环保局对安宁区违规使用燃煤锅炉问题敷衍了事。该问题已办结,现将办理情况予以公示。

此问题经兰州市生态环境局现场核实,反映情况属实。

接到转办件后,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经调阅燃煤锅炉清单及经现场核实,安宁区共有1121台燃煤锅炉,918台燃煤锅炉为2014年之前注册的煤粉或水煤浆锅炉,手续完备,不属于违规锅炉;兰州市安宁桃海石化机械有限责任公司16蒸吨煤粉锅炉为2014年之后违规注册,仁和热力沙井驿热力中心220蒸吨煤粉锅炉存在未批先建违法行为。2019年以来,我局先后5次到安宁区督促燃煤锅炉治理改造问题,并督促安宁区政府落实国家相关政策,淘汰取缔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及我市具体要求,对安宁区燃煤锅炉进行了分类整治,对手续完备但按照国家政策要求需要淘汰的815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进行了拆除及改造、搬迁;对2014年之后违规注册的兰州市安宁桃海石化机械有限责任公司16蒸吨煤粉锅炉已责令进行了拆除,并改为空气热源泵电采暖;对存在未批先建违法行为的兰州仁和热力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华尊立达供热站220蒸吨煤粉锅炉,市生态环境局于2016819日对该供热站未批先建违法行为处以5.6万元行政处罚并责令限期改正,目前该供热站已经完成天然气锅炉改造工作。

该问题已办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