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生态环境局落实省级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第二十项整改任务完成情况公示

发布时间:2021-02-19 15:13  发布部门:市生态环境局固废科      访问次数:      

根据全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销号要求,现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情况进行公示。

一、省级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第二十项整改情况

问题二十中国铝业公司连城分公司八家庄渣场治理、塔尔沟工业垃圾填埋场整治封场及企业危险废物利用处置设施建设工作亟需加快。

整改目标:按期完成中国铝业公司连城分公司整治封场、危险废物利用处置设施的建设任务。

整改时限:2019年12月

牵头单位:市环保局

责任单位:永登县政府

整改情况:中国铝业公司连城分公司严格按照《工业垃圾填埋处置规范要求》开展对八家庄渣场治理、塔尔沟工业垃圾填埋场的整治封场工作,同时做好封场后的周边环境绿化、警示标志牌设置等工作。塔尔沟一般工业固废渣场治理工程竣工验收,八家庄渣场整治工作已完成,2019年10月13日兰州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完成了对八家庄渣场治理工程环保验收。

我局督促中国铝业连城分公司完成炭渣、铝灰利用处置设施的建设,其中,火法炭渣循环项目因500KVA电解系列停产于2018年10月停运,湿法炭渣循环利用项目于2019年10月22日完成竣工环保验收,铝灰处理系统于2019年3月14日完成竣工环保验收。大修渣完成前期可研、环评及批复等工作,但鉴于大修渣无害化处置项目出现末渣增量
且存在资源浪费现象,同时,从布局、经济方面分析,存在重复投资且不经济、不实用的问题。为此,该公司加大危废协同处理,充分利用甘肃金创绿丰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兰州红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兰州铝业有限公司、嘉峪关市昌昊矿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等具有危险废物处置资质和能力的单位,实现了本公司危险废物的转运和处置。2020年12月23日,由兰州市生态环境局主持召开了连城分公司2019年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相关整改措施专家评审会,评审会认为连城分公司现行危险废物处置整改措施符合实际,总体可行。

永登县政府通过自查自验,该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满足销号条件。

整改结论已完成整改。

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向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反馈。邮寄的以邮戳为准,直接送达的以送达日期为准。

公示时间:2021年2月19日至2021年2月24日,共5个工作日。

受理部门:兰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931-8611583

联系地址:城关区南滨河东路名城广场4号楼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