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生态环境局

sthjj.lanzhou.gov.cn

兰州市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关于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的说明
发布日期:2021-02-20浏览次数: 字号:[ ]


       一、部门职责

兰州市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职能简述:1、负责督促指导全市环境风险源管理,制定风险防控预案,建立全市环境风险源数据库;2、分析和排查重大环境污染隐患,对易发环境事件污染隐患进行预测、预报、预警;3、指导协调全市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处置、事故调查、环境监测,报告、通报、发布环境污染和预警信息;4、负责参与涉及环境风险防范措施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评估论证及建设项目竣工验收等工作。

二、机构及人员设置情况

兰州市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位于兰州市城关区辖区范围内,地址是兰州市城关区名城广场4号楼。

2020年年初人员编制6人,实有在职人员6人,其中:正科1人、副科1人、其他人员4人。

三、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说明

我中心2021年度总预算为88.7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3.02万元,公用经费3.72万元,项目经费32万元。
    (一)基本支出

(1)基本支出对比

2020年部门预算基本支出58.5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4.76万元,公用经费3.78万元。
    2021年部门预算基本支出56.7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3.02万元,公用经费3.72万元。

(2)经费增加原因:
    2021
年部门预算基本支出比2020年减少1.8万元,减少3%。人员经费减少1.74万元,公用经费减少0.06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调出正科一人,2021年新增科员一人。
    (二)项目支出

1、2021年项目预算支出32万元,2020年项目预算支出220万元,减少了188万元。项目支出减少主要原因: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令第102号政府购买服务管理办法》第二章购买主体和承接主体 第八条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使用事业编制且由财政拨款保障的群团组织,不作为政府购买服务的购买主体和承接主体。故我中心2021年项目缩减为应急物资储备及环境应急保障管理经费两项,不再进行其它项目的政府采购。

2、项目分类分级情况

(1)项目分类情况:

我中心2021年部门专项业务类项目环境应急保障管理经费8万元,其中:①保障2021年内全市突发环境事件现场处置2万元;②年度环境安全执法检查及其它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工作经费2万元;③参加国家、省、市安排的培训、演练及其他能力提升的活动,考察学习相关单位及先进城市的环境应急管理工作的优秀做法,不断提升全市生态环境应急管理水平、处置能力1万元;④邀请或聘请相关专家指导帮助调查处置生态环境事故或突发环境事件时,产生的专家费用及食宿费用等1万元;⑤编制财务相关各类报告等1万元。 ⑥其他相关工作1万元。

改革发展类项目应急物资储备24万元,具体物品为:吸附率大于85%的柱状活性炭4吨、高锰酸钾1吨、氧化钙1吨、防毒面具80套、正压式空气呼吸器(符合国家GA124-2004要求)4套、气密型化学防护服4套、土工布1000、彩条布1000、发电机(四冲程220v/380v三相发电机)1台、拦污浮桶30个、防爆排污潜水泵(30m3/h,含控制柜)2台、钢丝格栅500、强光手电筒10个、加药装置1套、草酸1吨、碳酸钠1吨、强酸碱洗消剂6瓶。

3、我中心无转移支付安排情况

4、我中心无政府性基金安排情况

(三)三公经费

“三公”经费均为0。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2021年运行经费3.72万元,其中:公用取暖费0.25万元,工会经费0.28万元,福利费0.88万元,培训费0.28万元,公用经费(办公费、差旅费)2.03万元。减少原因:2020年调出正科一人,2021年新增科员一人。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我中心政府采购项目1项,预算资金24万元。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21年初部门预算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合计7.59万元(净值),其中专用设备5.43万元,通用设备1.73万元,家具等用具0.43万元。

七、部门预算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2021年编制预算时我中心申报的2个项目全部编报了《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及绩效打分表。经财政局审核,我中心所有项目绩效评价均已通过,绩效评分分数都在80分以上。同时,为加强环保专项资金预算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确保资金执行安全,达到以项目实施促进环境质量改善的目标,我中心积极开展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工作。

八、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市级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市级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21年兰州市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市级部门预算公开报表.xls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2021年兰州市市级财政支出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rar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