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生态环境局

sthjj.lanzhou.gov.cn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安宁分局关于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的说明
发布日期:2021-02-20浏览次数: 字号:[ ]

一、部门职责

为市生态环境局派出机构,受市生态环境局领导,主要职能为代表市生态环境局对辖区党委、政府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一岗双责”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指导督促、协调帮助辖区和有关部门严格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重点承担所在区域环境的监管执法工作任务。根据市生态环境局授权,开展相关行政许可等业务工作。完成局党组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安宁分局系统下设1家单位,为兰州市安宁区环境监测站,事业单位。

2021年年初人员编制23人,实有在职人员25人,其中:行政人员4人、参公事业7人,事业人员14人。
    
三、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我局2021年度总预算为435.7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61.17万元,公用经费14.8万元,项目经费159.8万元。因机构改革2021年上划市级。
  
(一)基本支出

2021年部门预算基本支出275.97万元,其中:公用经费35.31万元,人员经费240.66万元。

   (二)项目支出

1、202年项目预算支出159.8万元,主要是:1、十四五规划编制费14万元;2、污染源普查动态更新调查工作经费13万元;3、温室气体排放清单编制10万元;4、风险评估应急预案编制经费9.8万元;5、应急储备物资购置20万元;6、执法监管保障13万元;7、土壤修复规划编制7.5万元;8、印刷费用、宣传7.5万元;9、辖区内监督性废水监测、锅炉废气监测、噪声监测、突发环境污染事件应急监测费65万元 。

2转移支付安排情况

3、政府性基金安排情况

无。

   (三)三公经费

2021年,我局无三公经费预算。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一)人员经费

2010年我局人员经费240.66万元,主要是在职人员工资及社保等资金。

(二)公用经费

公用运行经费共35.31万元,其中:办公费8万元,邮电费3万元,差旅费3.06万元,培训费1.38万元,工会经费1.27万元,福利费3.96万元,离退休人员公用0.4万元,其他交通费用统筹部分1.35万元,非统筹部分12.5万元,压缩综合5%办公费0.74万元。

    五、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1年我局政府采购项目0项,预算资金0万元,主要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21年初部门预算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合计136.94万元(净值),其中专用设备114.06万元,通用设备12.09万元,家具等用具9.51万元,无形资产1.28万元。

七、部门预算绩效评价情况

2021年编制预算时我局系统申报的10个项目全部编报了《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及绩效打分表。经财政局审核,我局所有项目绩效评价均已通过,绩效评分分数都在80分以上。同时,为加强环保专项资金预算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确保资金执行安全,达到以项目实施促进环境质量改善的目标,我局积极开展环保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工作。

八、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市级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市级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三公”经费: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的是工作人员因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021年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安宁分局市级部门预算公开报表.xlsx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2021年兰州市市级财政支出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rar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