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行动自觉,确保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效长效——杨建武调研指导兰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10 12:13  发布部门:市生态环境局水科      访问次数:      

3月9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建武在兰州市调研指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先后赴兰州康顺石化、呢嘛沙沟、兰州城市污水处理厂污泥集中处置项目和甘肃三欣新能源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兰州市政府副市长左龙陪同调研。


在兰州康顺石化和污泥处置厂,杨建武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情况汇报,查看企业危险废物处置和污泥处置设备运行情况,询问危险废物和污泥处置工艺及处置规模等情况。杨建武强调,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企业扮演着非常关键的角色,既是环境保护的责任主体,也是重要参与者,企业在发展的同时,一定要坚定的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大旗,坚持生态优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不断提升企业生态环境效益。生态环境部门要在落实环境监管的同时做好企业的指导和服务,用心当好“店小二”,服务企业促发展。


在呢嘛沙沟中段,杨建武徒步察看了沟道周边生态环境,询问了呢嘛沙沟周边生态环境治理和水质达标情况。他强调,生态环境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务实的行动,不折不扣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建立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实现生态文明建设新进步。

在甘肃三欣新能源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杨建武详细了解企业运行、生产原料产品、实际控制人、上下游产业、安全防控等具体情况,实地察看了企业周边罐体分布情况,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罐体储存现状和潜在的风险的汇报。杨建武要求,化工企业一定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安全第一、生态优先、高质量发展,做实做细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不断夯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更坚决更有力更科学的举措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调研期间,杨建武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行动自觉,切实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加大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和环境风险防控力度,积极做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工作,从严从细从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努力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上迈出更大步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