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发布医疗废物处置情况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1-03-23 10:37  发布部门:市生态环境局固废科      访问次数:      

根据《兰州市生态环境局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现将我市医疗废物处置情况予以发布。

我局依据《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于202114日换发了甘肃金创绿丰环境技术有限公司(甘肃省危险废物处置中心)《医疗废物经营许可证》,证书编号为:LZ62012101(医废),有效期为自2021年1月4日20219月19日。该公司的处置能力为焚烧处置15吨/天,高温蒸汽灭菌每天16小时处置10吨。

依据《医疗废物管理条例》等相关要求,市生态环境局对医疗废物收集、运送、贮存、处置活动中的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实施统一监督管理。2020年甘肃金创绿丰环境技术有限公司累计收集处置医疗废物4410.48吨,2021年截至3月21日,收集处置医疗废物1086.02吨,全市的全部医疗废物做到“日产日清”,随到随处置,保障兰州市医疗废物处置,防止医废二次污染。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

                             2021年3月23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