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关于转发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关于一起γ射线探伤作业违法违规造成辐射事故案件处理情况的通报》的通知(兰环函〔2021〕57号)

发布时间:2021-03-04 09:44  发布部门:市生态环境局核安科      访问次数:      

各区县生态环境分局、高新区环保局,市执法队:

现将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关于一起γ射线探伤作业违法违规造成辐射事故案件处理情况的通报》转发你们,望认真领悟通报精神,从中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防患于未然。

各单位要结合年度工作要点、监督检查方案,制定工作计划,从严开展核与辐射安全监督检查及隐患排查工作,彻查各类安全隐患及薄弱环节,对发现的问题逐条逐项拉单挂帐进行整改。同时,各单位要压实辖区内核技术利用单位核与辐射安全责任,强化风险防范意识、法治意识,规范内部安全管理。要重点加强高风险放射源安全管控工作,健全核与辐射安全隐患排查整改长效机制,确保核与辐射环境安全可控。


附件:关于一起γ射线探伤作业违法违规造成辐射事故案件处理情况的通报.pdf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

  2021年3月2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