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重点领域 筑牢生态屏障 —城关区全面开展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8 13:21  发布部门:市生态环境执法队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确保辖区生态环境安全,强化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环境安全风险隐患和生态环境领域重点环境问题做到部署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坚决筑牢辖区生态安全屏障,城关区执法队全面贯彻落实省、市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及要求,在辖区全面开展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省市部署会议精神进行学习、传达;对辖区生态环境问题进行了细致分析;同时结合区情做研判、划重点;要求全体执法人员做到职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持问题不查清不放过、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有效消除各类环境安全隐患。

聚焦重点,扎实排查。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辖区生态环境保护重点领域,自31日起,从水、气、固废等方面对辖区生态环境问题开展全方位排查整治。在排查过程中,严格按照“严、细、实、全”的原则,对黄河城关段排污口、河洪道及辖区重点行业企业厂容厂貌、日常管理、设施运行和污染物排放等各个环节进行了全面详细排查;同时,对前期重复、易反弹信访案件进行“回头看”,针对排查出的问题,要求做到立行立改。

      下一步,城关区执法队将继续加大排查力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压紧压实企业责任,举一反三、边查边改,不断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确保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效,牢牢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