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开展塑料污染治理工作进展情况明察暗访

发布时间:2021-04-21 12:03  发布部门:市生态环境局固废科      访问次数:      

4月14-16日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小组各成员单位对兰州市塑料污染治理工作2020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明察暗访

此次明察暗访主要抽查了城关、七里河和皋兰县的工作开展情况。以集贸市场、商场、超市、药店等商品零售场所塑料购物袋使用情况为重点。随机走访了张苏滩瓜果市场、名都百货商场、众友健康药房(五泉山)等场所。对各场所销售、使用的塑料购物袋进行了检查并溯源生产厂家,进一步了解了塑料制品市场需求,为有序禁止、限制部分塑料制品的流通和使用,建立健全塑料制品生产、流通、使用、回收处置等环节的管理制度,有力有序有效治理塑料污染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小组将每月对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完成及检查发现的问题向各县区进行专题通报,并抄报市政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各项目标任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