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审计监督 护航生态文明

发布时间:2021-07-12 16:37  发布部门:市生态环境局宣教科      访问次数:      

  202179日,省审计厅资环处处长朱延平一行来到中铁水务盐场污水处理厂对城关区生态环境执法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指导。检查组一行先后查看了盐场 污水厂污水收集处理工序、二期改造扩建工程及入河排污口并同兰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城关区执法队、盐场污水处理厂举行了座谈会。会上城关区执法队队长魏丽龙同志向检查组一行汇报了生态保护执法工作,盐场污水处理厂负责人重点介绍了二期改扩建工程建站情况。


检查组一行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促进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盐场污水处理厂承担着九州、盐场路等区域的污水收集处理工作,已满负荷运行多年,要加快二期工程改扩建进度,确保如期完成改扩建任务,兰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城关区执法队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严格执法的同时,积极主动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确保盐场污水处理厂二期改扩建工程顺利完成,提高污水收集处理能力,提升污水处理标准,为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下一步,兰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城关区执法队将继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千秋大计的核心要义,自觉扛起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政治责任,坚持执法与普法、检查和帮扶相结合,积极指导企业提升环境管理水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