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生态环境局

sthjj.lanzhou.gov.cn

兰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22-01-24浏览次数: 字号:[ ]

兰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职责

(1)宣传和贯彻执行中央、省、市有关生态环境保护行政执法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2)负责全市生态环境检查执法,查处重大生态环境违法案件。(3)负责监督检查和指导考核全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工作。(4)负责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稽查。(5)负责统一实施建设项目环境保护设施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制度。(6)负责核与辐射安全的监督执法。(7)负责监督排污许可证执行情况,监督企事业单位污染源达标排放。(8)负责全市污染源在线监控设施的运行、维护和管理,以及相关环境监管信息公开.负责地下水污染、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的执法工作。(9)负责因开发土地等造成生态破坏和对自然保护地内进行非法开矿、修路、筑坝、建设造成生态破坏的执法工作。(10)负责生态环境投诉和公众举报的生态环境职责范围内企事业单位等污染行为的受理和调处工作。(11)负责对企事业单位或其它生产经营者生态环境守法以及违法信息等诚信档案的管理工作。(12)协助相关单位开展环境应急事件调查处理等工作。(13)负责全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和业务指导工作。(14)承办上级行政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1.机关设置机构

内设机构18个:综合科、人事科、执法监督科、案件审查科、水环境执法科、大气环境执法科、土壤环境执法科、固体废物执法科、生态环境执法科、建设项目环保执法科、法规宣教科、污染源监控科、核与辐射安全执法科、城关区执法队、七里河区执法队、西固区执法队、安宁区执法队、兰州新区执法队。

2.人员设置情况

2022年年初人员编制66人,实有在职人员61人,其中:参公管员人员44人、参公工勤4人,事业管理人员11人,事业工勤2人。退休25人,长期聘用人员13人,遗属3人。

三、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说明

我单位2021年度总预算为1107.0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68.49万元,公用经费104.58万元,项目经费334万元;2022年度总预算为1207.3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56.81万元,公用经费107.76万元,项目经费442.8万元;

(一)基本支出对比

2021年部门预算基本支出773.07万元,其中:公用经费104.58万元,人员经费668.49万元。

2022年部门预算基本支出764.57万元,其中:公用经费107.76万元,人员经费656.81万元。

两年对比,减少了8.5万元,其中:公用经费增加3.18万元,人员经费减少11.68万元。

经费减少原因:

变化的主要原因是:由于人员工资结构调整,人员工资、住房公积金及社保缴费等经费减少。

(二)项目支出

1、项目支出增减及变动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2年项目支出442.8万元较上年增加了108.8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

(1)由于加大执法力度,调整业务工作任务增加项目。

(2)按照国家及省环保厅要求执法人员需配备新式执法服装, 增加全市执法服装费用。

2、项目分类分级情况

(1)项目分类情况:我单位2022年部门专项业务类项目支出200.8万元;改革发展类项目支出242万元。具体安排如下:

 我单位2022年部门专项业务类200.8万元,共计4个大类项目,主要包括生态环境隐患排查第三方服务 、生态环境执法保障、有奖举报奖励、全市执法服装。

    我单位2022年部门发展改革类242万元,共计2个大类项目:污染防治项目、环境保护管理事务项目。

(2)项目分级情况:我单位2022年项目支出中本级支出442.8万元,下县区支出0万元。

3、转移支付安排情况

我单位2022年无转移支付。

4、政府性基金安排情况

我单位2022年无政府性基金支出。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情况

我单位2022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三)“三公”经费支出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2022年我单位“三公”经费支出预算2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因公出国(境)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1.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我单位2022年运行经费107.76万元,具体安排如下:办公费13万元、电费4万元、邮电费1万元、差旅费15.91万元、水费0.4万元、办公用房取暖费8.56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 、工会经费3.10万元、福利费9.7万元、公务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其他交通费统筹部分4.34万元,非统筹部分39.10万元、退休人员公用1.25万元、压缩综合5%办公费1.81万元,培训费3.59万元。

2、增减变动说明。我单位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较上年减少3.18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新调入人员均为参公人员,增加车补,参公人员公用经费提取比例较事业人员高,所以公用经费相应增加3.18万元。

五、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2年政府拟采购预算资金387.8万元,主要包括生态环境隐患排查第三方服务、档案电子化、执法宣传、排污许可证审核、全市执法服装、环保管家第三方服务、环境监察第三方监测、工业污染源环保设施用电网格化监管第三方服务、环境应急专项。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1年部门预算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合计1785.02万元,其中专用设备768.77万元,通用设备982.09万元,家具等用具34.16万元。

七、部门预算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一)2021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

1.组织保障方面:

为加强绩效管理工作,加强牵头部门、责任部门的协调配合,明确责任,细化工作任务,积极化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力地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

2.绩效目标管理方面:

根据《兰州市财政局关于做好2022年市级预算绩效目标申报工作的通知》(兰财绩〔2021〕13号)的通知要求,我单位从采取市场调研、询价等方式,采用最低成本法对项目绩效目标评估再进行申报。要求纳入预算的项目,绩效目标能够清晰反映项目实施所达到的预算效果,并按照定量和定性相结合的要去设置绩效指标,着重突出产出、效益和满意度等核心绩效指标,尽可能做到量化细化、可衡量、可对比。

3.绩效运行监控方面:

根据《兰州市财政局关于对2021年度1-8月市级预算项目开展绩效运行监控工作的通知》(兰财绩〔2021〕11号)的要求,监控范围为我单位2021年度纳入绩效目标管理的九个项目,截至2021年8月31日预算执行情况和绩效目标实现程度。绩效运行监控中发现执法工作任务进行了调整,部分资金需缴回。其余项目均未偏离绩效目标。

4.绩效评价管理方面:

根据《兰州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20年度市级预算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兰财绩〔2021〕5号)《兰州市财政局关于对2020年度预算项目及整体支出开展重点绩效评价的通知》(兰财绩〔2021〕10号)的要求,我单位采用定量与定性评价相结合的比较法,通过“兰州市市级预算绩效管理信息系统”对2020年的项目进行了自评。通过自评,进一步完善了我单位的自评工作机制,强化了财务与业务科室之间的协作配合,细化了内部责任分工。

5.绩效结果反馈与应用方面:

通过绩效自评,我单位在绩效管理方面存在以下不足:一是,财务与业务科室的配合衔接不够紧密。二是个别业务科室对绩效管理的重视程度不够。我单位将根据绩效反馈结果,建立评价结果与预算编制挂钩机制,将评价结果与各科室下一年度预算安排相结合,对项目执行进度滞缓和绩效目标没有实现的项目科室,适当压减下一年度预算数。

(二)2022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2022年纳入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6个,涉及预算资金442.8万元,主要的项目支出有6个。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6个,涉及财政支出442.8万元。

八、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市级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市级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三公”经费: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的是工作人员因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兰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

                                   2022年1月24日




兰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2022年市级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环境执法队2022年项目绩效批复表.zip
2022年兰州市市级部门_单位_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兰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_20211229093325871.xls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