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烟=送危害”

发布时间:2022-01-29 12:56  发布部门:信息中心      访问次数: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号召您响应倡议 

广大市民朋友们:

春节临近,阖家团聚,敬上一支香烟是司空见惯的场景,走亲访友,不少人也会把香烟作为礼物馈赠亲友,然而,是否有人意识到,您有可能把祝福连同潜在的肺部疾病一起送给了亲友,您有可能把敬意连同心血管疾病一同送给了同事!

在全国上下加快履行《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的今天,“以烟为礼”的陋习成为阻碍控烟步伐的绊脚石。每逢过节,亲朋好友聚在一起,很多家庭里往往烟雾缭绕,不吸烟、不敬烟、不送烟的社会风气还远未形成。

如果您知道香烟的严重危害,您还会把香烟作为礼物么?香烟可称之为“无形的健康杀手”,因为每一支香烟中,至少含有250种有害物质,近70种致癌物质。吸烟有可能会引起肺部、心血管、胃肠道的疾病,有可能会使糖尿病加重,有可能会引起老年性痴呆等常见症,甚至有可能引发各种肿瘤疾病。二手烟同样增加了患肺癌、乳腺癌和冠心病的风险。我国是烟草生产和消费大国,超过3亿的吸烟者与7.4亿的被动吸烟者每一天都在承受着烟草烟雾的伤害。每年死于吸烟相关疾病的人数约为100万,因吸“二手烟”导致死亡的人数已超过10万。

“送烟=送危害”,为了我们大家共同的健康生活、共同的清新环境,健康永清控烟行动工作组强烈倡议“节日期间不送烟、迎来送往不敬烟、不在他人面前吸烟、勇于拒绝二手烟”,“送礼不送烟、健康过新年”的生活理念。

希望您积极响应我们的倡议,努力做到:

一、走亲访友、亲朋聚会时,不送烟,不敬烟,不劝烟;

二、不在公共场所吸烟,要勇敢地向二手烟说“不”;

三、大力传播吸烟有害健康和公共场所不吸烟的理念,摒弃送烟敬烟等陈规陋习,以不吸烟、不敬烟等健康行为守护家人健康,共度无烟健康佳节。

广大市民朋友们春节快乐!健康平安!阖家幸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