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红古区召开“冬防”工作推进会 全力抓好各项污染防控措施落实

发布时间:2022-11-25 16:46  发布部门:红古分局      访问次数:      

    11月25日上午,红古区政府区长肖正明主持召开了全区2022年度大气污染“冬防”工作推进会议,区政府各副区长、各镇街及区直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区长刘文序通报了当前空气质量情况,并对下阶段全区大气污染“冬防”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长肖正明同志作了讲话。

    肖正明指出今年以来,全区空气质量出现恶化,6项污染指标呈“三升三降”态势,特别是近期以来,受静稳逆温天气、冬季燃煤取暖等因素影响,加之疫情期间扬尘管控不到位,污染物浓度呈上升趋势,冬防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各相关部门、各镇街要切实担负起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细化措施任务,确保今年天气空气质量全部达标,力争全年优良率达到92%。


    肖正明强调,一要强化统筹调度。各分管副区长要各负其责,带头履责担责,定期分析研判,深入一线指导督促、发现解决问题。区大气办要强化日常巡查调度,确保“发现问题—反馈问题—解决问题—回头看”的闭环管理机制有效落实;各镇街及相关部门认真落实行业、属地监管责任和大气调度指令,设立工作专班,细化职责任务,加强协调联动,全面抓实抓细排查整治工作。二要抓好源头管控。紧盯空气优良率和PM2.5、O3、CO三项上升指标,聚焦工业企业、工地道路扬尘、燃煤污染、秸秆焚烧等重点领域、重点区域,充分利用在线监控、网格化监测、扬尘智能监控、尾气遥感、航拍取证、秸秆焚烧远程监控等技防措施,构建环环相扣、节节不漏的监督管理体系,全时段、全方位监控各类污染源,切实提升大气污染防治水平。三要严格执法检查。要始终保持铁腕执法、有案必查、违法必究的高压态势,加快推进多部门信息共享、联合执法,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监管,严厉打击企业偷排偷放、超排超放、渣土车辆带土上路、工地粗放施工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四要加大宣传引导。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广泛宣传大气污染防治的重大意义,积极回应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营造“人人支持、人人参与”大气污染防治的浓厚氛围。特别是,要对拒不履行大气污染防治主体责任、违规违法偷排直排污染物的企业反面典型,坚决予以曝光,形成警示震慑,切实将舆论监督力转化为抓落实的推动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